故鄉點滴小時候.常聽大人說:北港人做3個月吃一冬.我不懂但放假時常往大伯父家[沙崙仔-北港公園]或二姑媽[會社邊-製冰機糖廠邊]跑.因為.多桑.卡將常年在景美.新店一帶[起販厝].久久才回北港一次.更何況.阿伯.姑丈多是在[會社]上班.經洗碗機濟情況較優.阿姑也在宮口[朝天宮]賣金紙.所以.到他們家.是管吃管住又有零用錢.很爽.可惜.阿伯71歲心肌梗塞往生時咖啡機.我剛畢業分發到金門.旁系血親無法請假奔喪.阿姑93歲器官衰竭自然死亡.我人勒外地.無人告知.但常會到墓園祭拜或冷凍冷藏冰箱焚金紙給它們.以示感恩和敬意.幾十年過去了.故鄉情事.永遠是那麼甜蜜.現在.我知道了.過年開始到農曆3月23日媽祖鼎曜餐飲設備誕辰.香客多.各行各業生意活絡.賺卡有吃.可以打平較淡季的開支.聽卡將說.阿姑曾經一天賺仟外[多].以目前看.仟外花店是不多.但當時一個國小老師月薪1000塊左右.阮多桑水泥工日薪80塊.我59年4月進幼校.領軍餉每月70元領了三個月.7月關鍵字份調薪也不過是220元.220塊扣定存50元.洗衣費每月35元.再扣牙膏.香皂.拖鞋等消耗品.唉.真是苦阿.當時日賺仟外.一網站優化個月可買一分多的農地.驚死人.阮多桑為了供我們兄弟讀書.四分二才賣13萬伍仟塊.大路邊ㄟ.庄邊ㄟ.  
搜尋行銷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澎湖民宿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u18eutl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